close

02.jpg  

我喜歡買食譜,光是翻閱食譜就讓人有想像的空間和充滿美食的畫面,總是能帶給我滿滿的幸福感。

 

不過說真的,有的食譜好看但不見得好做或好吃,只適合純閱讀和欣賞,而最新買的食譜〈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則是一本好吃、好做也好看的食譜書,這本食譜是我看了好幾年的部落格松露玫瑰格主松露姊姊所編寫,書中除了做菜技巧,還寫了一些義大利麵的典故、小故事,增添了讓人試做的動力。

 

挑了一個冬天午餐時刻,挑了書中的煙花女麵 Spaghetti alla Puttanesca來做給大象吃。為了這道麵採買了這三項以前吃過但沒有自己使用過的食材:鯷魚條、酸豆、橄欖。為了酸豆跑了幾趟超市,後來才發現架上標示的是酸豆的本名「續隨子」啊!材料備齊之後,做起來就很簡單了,只需要依序炒料和煮醬,煮麵同時進行即可。


01.jpg  

 

這道麵的味道很令人驚喜,蒜頭、洋蔥、鯷魚、橄欖、辣椒、酸豆和蕃茄帶來豐厚的香氣和鹹辣茄味,羅勒和最後灑上的奧勒岡更添了香味和清爽感,整體吃起來是很有層次的味道,相較之下以往自己做的義大利麵真是太單薄了。以前在餐廳吃到加入鯷魚或橄欖的料理遇過死鹹的不良經驗,不過這次冒險使用是用對了,食譜的調味比例平衡,配得真好。


03.jpg  

 

為什麼這道麵被稱做煙花女麵呢?書中寫到:這是拿波里的名麵,傳說是煙花女接客時,恩客一時肚子餓,於是利用手邊現成食材做出的麵料理。(〈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P22)的確,這道麵的味道就像一個有著過往的女人,每吃一口麵就有一段故事不經意的透過味蕾流洩出來。

 

「不是愛風塵,似被前緣誤。花落花開自有時,總賴東君主。去也終須去,住也如何住!若得山花插滿頭,莫問奴歸處。」不知道外表潑辣的義大利煙花女內心,是不是也有和宋朝歌女也是詞人的嚴蕊有相同的心境呢?在灑進暖暖冬陽的窗邊吃著這盤麵時,不禁這麼想著。

 

 

p.s.第一張照片盤子上有Napoli字樣,很呼應主題吧!(驕傲貌~)

 

 

 


 

【同場加映】愛筆成癡的大象先生當日發表的網誌:

04.jpg  

這是我的午餐--自家製黑胡椒巧克力牛排意大利麵,老婆做的,非常美味。別問我巧克力牛排在哪兒?我也不知道。俗話說得好「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如果你了解這個道理,你就知道我在說啥了。娶到pei真是我的福氣啊*羞*

這隻鋼筆是Jean-Pierre Lepine Hedera Vermeil限量版,超美的!!!!

ps 我老婆說這道菜的名稱其實叫做......"煙花女意大利麵"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