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jpg  

做了好吃的拿波里名麵煙花女麵之後信心大增,接著試試西西里的超牌麵「茄片百合麵」,但我改用筆管麵。這裡的茄是指茄子,對於不太愛吃茄子的大象是一個挑戰,就來試試吧!

 

這道麵的醬汁很簡單,是紅醬三大主力:大蒜、洋蔥、蕃茄醬(tomato sauce)組合而成,比較特別的是盛盤後灑上Ricotta起司。Ricotta起司有濃濃的奶香還有淡淡的甜味,口感清爽。我在citysuper看到兩種,一種是硬式塊狀、一種是類似mozzarella的一整塊濕奶酪狀,放在密封盒裝的。我買了後者,後來跟松露姊姊求證後,在〈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書中使用的也是後者。

 

雖然沒有橫紋煎盤把茄片煎烤出漂亮的橫紋,不過還是出動了我的祕密武器—鬆餅機配上panini煎盤,耗時甚久的分批把茄片烤出了橫紋。沒想到我的panini煎盤首次出動不是烤土司而是烤茄片,也太另類了一點啊!

01.jpg  

 

待料備齊,一樣也是很簡單的就能夠依序完成了。這道茄片筆管麵味道清爽,因為這次使用的香草是九層塔氣味比較重,所以加上了Ricotta起司正好把過重的九層塔氣味稍微軟化,並使茄汁的味道更為溫潤。將水分烤乾的茄子香氣也變得明顯了起來,整體搭配非常討喜。令我感到驚訝的是,不愛吃茄子也不吃乳製品的大象先生除了很喜歡這個口味的義大利麵之外,居然覺得比煙花女麵好吃,實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03.jpg  


越來越覺得午餐吃義大利麵很適合,份量不過重對剛醒的胃不會造成過多負擔,而刺激食慾的美味則能讓人提神,yummy

 

 

 


 

【同場加映】大象先生當日發表的網誌:

04.jpg  

這是我的午餐--茄片筆管麵。

老婆仔花了太多的時間在烤茄片上,這就是我今天遲到的原因(他說烤出花紋的茄片是這道菜的重點)。我的媽啊,這太好吃了,我可以再多吃一盤呢!!!!這隻鋼筆是百樂銀蝕刻菊花,也是我的蝕刻收藏中最美的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